上次是一次上1~6課,這次是上7~12課,

嗯,我終於像海綿爆炸滿不能再吸收了...

貪小便宜卻吃不下這麼大份量,投降了。

來上課的同學應該都是中級的吧QQ大家都能回答老師問題,而也沒再見過其他初級的同學了。

を は で に と から じゃありません ...

還有好多都沒記起來,要花時間整理一下、背一下,其實愈學好像愈有興趣了,不過兩堂課看到老師上這麼多,還有聽老師說上不完,就知道這是條漫漫長路,自己要多加努力了。

另外,學習日語的語氣、說話方式的客氣、溫柔、不潑冷水,覺得和自己的個性天差地遠,一直都覺得自己講話很直接,除非必要,否則絕不拐灣抹角,但最近從朋友分享的文章裡,看到一篇「談話讓人舒服的程度,決定你的高度,說話直接不是藉口」,看到標題就有一種當頭棒喝的感覺。「言由心生,心裡真的尊重別人才會有善言,這和虛偽是不一樣的...」

對比上課時,老師說日本人講話的委婉,大概也有這層意思吧...。不過,我還是喜歡朋友間、家人間、情人間的真性情,我想我們講話直接不是不尊重彼此,而是讓對方更明白透徹的知道我們的想法,即便爭吵也沒關係呀!至於在其他場合,確實是需要懂得說話的藝術。我想說話的藝術,大概就是學日語的附加價值吧!

補習班免費的初中級文法講座,我想,我就先到這裡了,把這些課程先好好複習,不懂的上網聽文法講解,多和Siri練習發音,我想也會是進步的方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菇 的頭像

    菇讀生活

    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